糖尿病足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的一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所以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就顯得尤為重要。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治療,不要等到併發症的時候才後悔。對於糖尿病足的預防,下面我們詳細的介紹下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護理方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溫水洗腳:糖尿病足患者每日用溫水(低於37℃)洗腳5~10MIN,洗淨後用柔軟的淺色毛巾輕輕擦乾,尤其是足趾間。

2.檢查足部:糖尿病足患者洗足後仔細檢查雙足面板,特別是檢查趾間、足底、易受擠壓部位有無面板皸裂、水泡、割傷、紅腫、變色、皮溫高、雞眼、足癬、胼胝等,足背動脈搏動及面板感覺是否正常。

3.塗擦潤膚膏:糖尿病足患者面板乾燥者,尤其在冬季,洗足後塗上潤膚膏,以保持面板柔潤,防止面板皸裂,但注意不要塗在足趾間。

4.足部按摩:檢查後,以手掌的大、小魚際肌從足尖開始做雙足及下肢的按摩,雙側足部和小腿各按摩3~5MIN,每日早晚各1次,以促進糖尿病足患者足部及下肢的血液迴圈。

  以上介紹的就是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幫助,對於這些方法並不是唯一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只要發現有這樣的徵兆,我們就可以進行護理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