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症的檢查

  為了對無精症進行精確診斷,一般需要做以下一些檢查。

 一、病史詢問:是否有長期使用男性荷爾蒙;是否有結紮過;是否有脊椎受傷過;是否有糖尿病;是否得過腮腺炎、副睪炎;是否有動過後腹膜之手術;是否得過性病;是否酗酒;職業,以及家族史等等。

二、身體檢查:檢查睪丸之有無,睪丸大小,副睪,陰莖,第二性徵,以及是否有精索靜脈曲張。

三、血液荷爾蒙分析:抽血驗fsh、lh、prl(泌乳素)、testosterone(睪固酮)等。

 三、重覆精液分析:通常隔三個月再檢查,重覆2-3次才可下診斷,因為精蟲會隨身體狀況及季節改變而異。

四、精液的生化檢查:包含果糖、鋅、inhibin、gpc…等。

五、超音波檢查:可檢查是否有長任何腫瘤。

六、輸精管攝影術:藉由注射顯影劑及x光攝影可確定阻塞部位,以便進一步安排手術矯治。

七、睪丸切片:可藉此得知精蟲u造過程那一階段出問題。

八、染色體分析:可知是否 klinefelter syndrome(克林費氏症)。

九、尿液檢查:同房後立即檢查尿液是否有精蟲,以排除逆行性射精的可能。

十、特殊測驗:如hcg test(測是否有隱睪症,或殘留體內之睪丸組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