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醫院

  雖然強直性脊柱炎(as)目前尚無根治的方法,但隨著人們對本病認識的深化,診斷及治療水平的提高,其預後已有很大改觀。

  治療目標:(1)控制炎症,緩解症狀;(2)防止脊柱關節畸形。

  強直性脊柱炎實際是一種很古老的疾病,早在幾千年前從古埃及人的骨骼就發現有強直性脊柱炎的證據。距今2000年以前,希臘名醫希波克拉底描述了一種疾病,患病者有骶骨、脊椎、頸椎部的疼痛。

  1893年首次由俄國人btchterev對此病做了比較詳細的描述。1897年和1898年strumpell及marie又分別詳細報道了此病,故曾以別捷列夫病和馬一施二氏病命名。我國在2000多年前的黃帝內經《素問・痺論篇》中記載言:“腎痺者,善脹,尻以代踵,脊以代頭”,描述了本病的病機及症狀。我國自50年代曾稱此病為類風溼性脊柱炎或中樞型類風溼性關節炎,近年來隨著醫學的發展,對本病的認識不斷深入,發現本病與類風溼性關節炎無論在好發年齡、性別、好發部位、病變特點以及各項化驗檢查均不相同,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血清中不存在類風溼因子,而組織相容抗原hla―b27的陽性率甚高,說明本病完全不同於類風溼性關節炎。故於1963年國際抗風溼聯盟將此病定名為強直性脊柱炎。

  那治療強直性脊柱炎醫院與方法是怎樣的呢?

  as治療的目的的在於控制炎症,減輕工緩解症狀,維持正常姿勢和最佳功能位置,防止畸形。要達到上述目的,關節在於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採取綜合措施進行治療,包括教育病人和家屬、體療、理療、藥物和外科治療等。 目前有個民間偏方《撐筋散》可以治療這個疾病,據藥方持有人說,有個as患者都不能低頭,基本動作也不能做,用了《撐筋散》5個療程的藥治療後基本動作開始恢復,用了10 個療程藥的時候症狀基本消除,患者繼續服用兩個療程的藥,就完全治療好了。有兩年多了,那個患者都沒有復發和用藥。

  本病治療從教育病人和家屬著手,使其瞭解疾病的性質、大致病程、可能採用的措施以及將來的預後,以增強抗病的信心和耐心,取得他們的理解和密切配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