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痤瘡是什麼原因

  在與別人打交道的時候,我們都會注重的儀容儀表,當發現自己臉上長痤瘡,很多人為此絞盡腦汁治療痤瘡,可是效果卻不明顯,臉上長痤瘡嚴重影響了個人的形象,那麼,臉上長痤瘡是什麼原因呢?請看下文介紹:

臉上長痤瘡是什麼原因?

  1、痤瘡的原因,有職業因素。近年在接診當中由於職業因素,引發的痤瘡逐漸增多,如計程車司機每天工作10小時左右,身體長時間靠在坐席上,很容易在後背長痤瘡;化工廠工人接觸化學品發生氯痤瘡;網路公司職員,每天接觸電腦發生輻射痤瘡;道路施工工人接觸瀝青,引發痤瘡等等。

  2、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會導致痤瘡的發生。不良飲食習慣、睡眠質量差、長期疲勞、菸酒過量,也是誘使痤瘡駐足、復發的慢性原因,傷害力不容忽視。不注意頭髮,衣領的衛生,習慣於托腮、摳臉,不徹底卸妝、洗臉、擦防曬霜等都會成為誘發痤瘡形成的外在因素,也是最常見的原因。暴發性痤瘡是發生於10多歲少年男孩的一種嚴重性痤瘡,多見於胸背部,也可累及面部。以高度炎症性結節和斑塊及化膿為特徵,繼而形成漬瘍,常有白細胞增多,發熱等全身症狀。

  3、導致痤瘡的原因,還有氣候溼熱。高溫或夏季日曬等,皆會導致痤瘡復發、惡化。當氣候季節變換,溫度驟然升高時,皮脂腺的分泌調節失靈,會造成短暫性的痤瘡。如及早處理得當,幾天後便會消失。

  4、內分泌失衡,是導致痤瘡的主要原因之一。內分泌失衡一直是誘發痤瘡的主要元兇。如青春期內分泌的雄性激素分泌量增加,會刺激皮脂腺的發育和分泌。女性長痤瘡,則與月經有密切關係。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關於臉上長痤瘡原因的全部介紹,大家透過以上的介紹,對痤瘡應該有了更全面的瞭解,在平時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注意痤瘡的防治工作,當出現痤瘡時,千萬不要隨意用藥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r-><-n->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