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考試性焦慮失眠?

  考試是當今社會中最為常見的一種選拔模式,很多人一到考試前期就會有失眠的症狀,在醫學上稱為考試焦慮失眠,很多都認為它對身體不會造成什麼傷害,於是根本不去醫院接受治療,最後就出現很多併發症。下面就來看看如何應對考試焦慮失眠吧!

針對考試焦慮失眠,專家提出了三種療法:

  1、呼吸放鬆法:自然平躺在床上,手放在肚臍處,男生左手在下面,右手在上面,女生右手在在下,左手在下,閉上雙眼,讓身體處於舒服的狀態,做深呼吸,慢慢呼氣,再慢慢撥出,如此反覆是對睡眠是有幫助的。

  2、肌肉放鬆法:從頭到腳,讓身體的每一個部位緊張一分鐘以後突然放鬆,比如頭部,呼吸足夠的空氣以後然後將氣憋在頭部,使勁讓脖子挺直,然後突然放鬆,這樣反覆人是可以很自然地睡著的。

  3、情緒放鬆法。晚上躺在床上,自己心裡要有暗示自己今天一定可以睡一個好覺,但是不要強迫自己入睡。有意識地從頭到腳、從上到下慢慢放鬆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腦子裡幻想和回憶一些美好場景,讓心情達到一種愉悅狀態,就很容易擺脫考試焦慮失眠。

  以上就是有效緩解考試焦慮失眠的方法,大家應當去學習一下這些應對的辦法,發現自己失眠以後,就可以採取必要的措施進行治療,要學會放鬆。這樣您的睡眠質量才有保證,有些人經常晚上睡不著覺就是自己的壓力太大,無處釋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