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滑膜炎怎麼治

滑膜炎是骨科常見的一種炎症疾病,主要發生於膝關節附近,故也稱為膝關節滑膜炎,是由於膝關節處受損,導致滑膜功能出現障礙,關節液無法正常吸收引起積液,病發與任何年齡段和人群,各個年齡段的病發原因有著極大的區別,病發時關節出現腫痛,走路不便,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關節殘疾,威脅到患者身體健康。

手指滑膜炎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患者應該積極地進行治療,治療方法包括以下幾種:

1、穿刺療法:關節積液較多、張力大時,可進行關節穿刺,將積液和積血完全抽淨,並向關節腔注射透明質酸鈉,它是關節滑液的主要成分。

2、封閉療法:封閉療法也叫“局封”,是由區域性麻醉演變而來的一種治療疼痛的方法。封閉療法是一種簡單、安全、療效可靠的緩解骨質增生患者疼痛或不適的治療方法。封閉療法的基本操作方法是,將局麻藥和激素類藥物的混合液注射於疼痛的部位,達到消炎、鎮痛的目的。

3、藥物治療:急性期滑膜損傷,瘀血積滯,治以散瘀生新消腫為主,如有炎症,需同時進行抗炎治療。

4、微創手術:滑膜炎的微創治療是目前國際上較為先進的治療各類骨科疾病的技術,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幫助患者早日擺脫疾病的糾纏。與傳統手術方法相比,微創手術治療技術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等優點。

手指滑膜炎的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少吃牛奶等奶類,花生巧克力等食物,因其能產生致關節炎的介質前列腺素,白三烯以及自身抗體,還有就是抗牛奶,透過過敏而導致關節炎加重。少食肥肉、高動物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這些食物會產生酮體、酸類的物質,會加重關節疼痛、腫脹以及會加重關節破壞。

2、可適量多吃一些動物的瘦肉、蛋、魚、蝦、豆製品等等富含組氨酸精氨酸以及膠原的食物等等。

3、多吃含有豐富動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平衡人體內的酸鹼平衡,這是手指滑膜炎飲食調理重要原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