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疾病的相關預防

糖尿病足這樣的疾病確實在我的生活當中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一旦出現了糖尿病足疾病並不太好康復,所以說對於糖尿病足疾病我們更加應當重視積極的去做好預防,就請小編來講述糖尿病足疾病的相關預防措施到底有什麼呢。

一、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寬鬆的鞋子

不良的鞋襪可以引起腳部畸形,不斷摩擦腳部容易生雞眼或是增加潰瘍。糖尿病患者應穿布鞋、軟皮鞋和運動鞋,不要穿塑膠鞋,因為它太硬,最好是特製的矯形鞋,鞋頭長些、高些、寬些,腳趾能夠伸直。襪子應該柔軟、合腳、透氣性好,吸水性好,襪子應每天換洗,最好是穿布襪。

由於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發生的重要因素,所以適當的營養神經藥物及適當的足部按摩也是有益處的。糖尿病人在生活中還應注意保護雙腳,不要穿過緊的鞋襪,不要光腳行走,還要儘量避免修腳以減少足部受傷的機率。

二、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常護理,勤剪腳趾甲

但是不能剪得太深,太深會導致甲溝炎、出血,不剪又會導致細菌滋生太多,也會發炎。老繭要慢慢地修,雞眼應該請專科醫生來治療。面板要保持潤滑,防止形成潰瘍,防止繼發感染。

三、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用燙水洗腳

正常人腳一接觸燙水,就會馬上縮回來,這是一個保護機制。而糖尿病足患者的溫度覺很差,往往會被燙傷,起水皰。水皰一旦破潰感染,就是嚴重的糖尿病足部潰瘍。

四、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檢查足部

每天檢查足部,看看足部面板是不是有水皰,是否有擦傷、裂口,區域性面板是否有紅腫,是否有雞眼、老繭。有糖尿病足的病人足部一旦發生損傷,一定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五、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注意保暖

秋冬季節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要注意保暖,保證足部血液迴圈。避免長期暴露於寒冷或潮溼環境。

六、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戒菸、控制體重

有吸菸習慣的糖友要注意戒菸,適當減肥,減輕體重可以降低足部的承受壓力。

生活當中到底該如何做才能夠預防糖尿病足這樣的疾病發生,我們在認真的閱讀完文章內容的介紹之後也有了一些新的瞭解,希望瞭解了糖尿病足疾病的相關預防措施,可以幫助人們做好自己的預防工作,避免這樣的疾病發生避免一些健康的危害出現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