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清楚如何治療肝癌的呢

肝癌是一種比較難治療的腫瘤疾病,隨著現在醫學的疾病,肝癌的治療方法也是有很多的,例如肝切除以及肝移植等等,所以,肝癌患者不要對治療失去信心。

肝癌是一種比較難治療的腫瘤疾病,隨著現在醫學的疾病,肝癌的治療方法也是有很多的,例如肝切除以及肝移植等等,所以,肝癌患者不要對治療失去信心。那麼具體肝癌的治療用哪種方法好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1、對於侷限性肝癌,如果患者不伴有肝硬化,則應首選肝切除。

2、對於侷限性肝癌,如果合併肝硬化,肝功能失代償,且符合移植條件,應首選肝移植。

3、對於可切除的侷限性肝癌且肝功能代償良好,是否可進行肝移植,目前爭議比較大。如果是肝切除,其複發率高,不可取。符合肝移植的患者長期生存率和無瘤生存率顯著優於肝切除的患者,所以,建議採取肝移植。

肝移植有著嚴格的標準,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通常情況下,肝移植手術是肝癌輔助治療方法之一,如果不適應肝切除術的才應該做肝移植術。我國的標準擴大了肝癌肝移植的適應證範圍,能使更多的肝癌患者因手術受益。一般認為肝癌術後進行適當的化療及抗病毒治療有可能減少肝癌復發,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一言以蔽之,肝癌治療的機會主要是在早期,如果能夠及時發現早期肝癌,抓住早期的治療機會,勢必會大大提高肝癌的有效率。

上述介紹的這些資訊就是專家關於如何治療肝癌的解答,關於如何治療肝癌的呢?相信透過專家的介紹之後大家對肝癌的治療方法都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吧,專家指出高度患者要實際病情選擇肝癌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