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刮痧治療支氣管哮喘

刮痧在中醫治療應用上也非常廣泛,很多疾病用刮痧治療之後都會治癒。甚至用來治療支氣管哮喘也是很有效果的,大家都知道支氣管哮喘治療起來有很大的難度,甚至不敢相信中醫刮痧會有這麼好的治療效果。如何用刮痧治療支氣管哮喘?

1、選穴大椎、定喘、肺俞、天突、膻中、中府及前胸、尺澤、曲池及上肢內側、列缺。

2、定位大椎:後正中線上,第七頸椎棘突下凹陷中。

定喘:在背部經外穴,位於第七頸椎棘突下,旁開O.5寸。

肺俞:第三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

天突:位於頸部,當前正中線上,胸骨上窩中央。

膻中:位於胸部,當前正中線上,平第四肋問,兩乳頭連線的中點。

尺澤:在肘橫紋中,肱二頭肌腱橈側凹陷處。

曲池:在肘橫紋外側端,屈肘,當尺澤與肱骨外上髁連線中點。

列缺:在前臂橈側緣,橈骨莖突上方,腕橫紋上1.5寸處。當肱橈肌與拇長展肌腱之間。

3、刮拭順序,先刮頸部大椎,背部定喘、肺俞,然後刮天突、中府、膻中及前胸,再刮上肢內側,重刮尺澤、曲池,最後重刮列缺。

4、刮拭方法,瀉法。在需刮痧部位先塗抹適量刮痧油。頸後高骨大椎穴,用力要輕柔,不可用力過重,可用刮板稜角刮拭,以出痧為度。刮拭背部肺俞穴至定喘穴,用刮板角部由上至下刮拭。刮拭胸部正中線,天突穴以角點刮30次。從中府穴向下刮至膻中穴,用刮板角部自上而下刮拭。然後由內向外橫式刮法,每一個肋間隙刮30次左右,中府、膻中穴加強。雙上肢內側肺經、心包經、心經,由上而下刮30次左右,不一定出痧。重刮尺澤至列缺,由上而下刮30次左右,以出痧為度,最後重刮曲池。

以上就是中醫刮痧治療支氣管哮喘的選穴還有具體的操作方法,刮痧的選穴很重要,而且也非常講究操作手法,不建議患者朋友自己嘗試治療,最好還是去中醫院讓專業的刮痧醫生幫助治療,治療的時候也要注意控制飲食,少吃容易過敏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