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骶髂關節炎的症狀問題

關節炎這種疾病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畢竟它在骨科界是一種常見病症,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骶髂關節炎的存在呢?要知道它也是關節炎這種疾病中的一種,但是它和普通的關節炎卻又並不完全相同,今天我們就主要向大家介紹它的症狀都有哪些?

骶髂關節炎疼痛是該病的主要症狀,也是導致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特點為隱匿發作、持續鈍痛,多發生於活動以後,有時候休息也能夠緩解。隨著病情進展,關節活動可因疼痛而受限,甚至休息時也可發生疼痛。睡眠時因關節周圍肌肉受損,對關節保護功能降低,不能和清醒時一樣限制引起疼痛的活動,因此患者很有可能會被疼醒。還會出現晨僵和粘著感晨僵提示滑膜炎的存在。但和類風溼關節炎不同,它的時間比較短暫,一般不超過30分鐘。粘著感指關節靜止一段時間後,開始活動時感到僵硬,如粘住一般,稍活動即可緩解。

理療、外用藥等輔助治療可快速緩解關節症狀。

經內科治療不能控制及嚴重關節功能障礙的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外科手術是有效的治療手段。

外科治療的範圍從腕管綜合徵的鬆解術、肌腱撕裂後修補術至滑膜切除及關節置換術。本病治療主要包括患者教育、早期治療、聯合用藥、個體化治療方案以及功能鍛鍊。嚴格控制脂肪的攝入量,避免食用影響機體免疫功能穩定的食物。不但影響運動系統,還累及心臟、腎臟、呼吸等系統,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

相信透過以上我們的介紹,大家對骶髂關節炎的症狀問題一定已經有所瞭解,雖然這種骶髂關節炎與別的型別的關節炎的症狀有所不同,但是相信大家只要始終保持一種樂觀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病情到最後一定會有所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