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飲食偏方介紹

由於大腸癌疾病直接造成了人體的消化營養吸收系統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傷害,所以必須要及時的掌握好疾病的一些飲食方面的偏方,現在人們越來越崇尚這種綠色的治療方式,不僅能夠有效的抑制病情還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①十全大補湯

黨參30g,炙黃芪30g,肉桂10g,熟地黃30g,炒白朮30g,炒川芎10g,當歸10g。酒白芍30g,茯苓30g,炙甘草30g,豬肉1000g,豬肚1000g,,墨魚150g,生薑100g,雜骨及雞鴨爪、翅、豬皮適量。上術藥物用紗布裝袋,墨魚發透去盡骨膜,豬肚、豬肉皮洗淨,將上述藥物食品入鍋加清水適量,武火加熱至沸,移至文火上燉2小時,將崩、魚、雞爪撈出,晾涼切片或絲,再入藥湯內即成。酌量服食,連服3~4周。補氣養血。此湯由十全大補湯加味而成,原方治氣血虧損,加豬肉、墨魚使其滋陰補益作用加強。

②黃芪猴頭湯

猴頭菌150g,黃芪30g,嫩雞肉250g,生薑15g,蔥白20g,清湯250g,小白菜心100g。猴頭菌溫水發脹30分鐘後洗淨切成片,雞肉剁成小方塊,煸炒後用發猴頭菌的水及少量清湯文火燉約1小時,撈出雞塊猴頭菌片,湯內下小白菜心略煮即可,分次酌量服用,連服10~15天。補氣養成血。黃芪甘溫,能補脾腎,益肝氣,生陰血;猴頭菌甘平,營養高,味鮮,能提神醒腦,與雞肉同煮更富有營養。

③黃芪參刺粥

生黃芪300g,黨參30g,甘草15g,粳米100g,大棗10枚。將生黃芪、黨參、甘草濃煎取汁。粳米、大棗同煮,待粥成後兌入藥汁調勻,早晚服用。連服10~15天。補氣養血。黃芪、黨參、甘草等補中益氣為主藥,以助生化之源;大棗補脾益血;粳米除煩止渴,益氣補中。對氣血不足患者適宜。

另外尚可服用:

(1)蘑菇粥:鮮蘑菇30g(或幹品9g),紅糯米30g,加鹽油味精適量。空腹頓服。具有健中和胃的功效,用於大腸癌的預防和早期直腸癌的輔助治療或手術後的康復治療。

(2)箬竹葉綠豆粽:新鮮箬竹葉1┧,綠豆500g,糯米2┧。箬竹葉洗淨濾幹,綠豆冷水浸泡半小時,與糯米一起洗淨利濾幹,捶勻。用箬竹葉4張,綠豆糯米30~40g,包成三角粽或四角粽,用線扎牢。然後,將粽子放於鍋內,冷水浸沒,用旺火煮3~4小時,直到湯變濃,糯米綠豆均熟為止。每天二次,每次喝粽湯1小碗,吃粽子2只。具有解毒化積之功效,主治直腸癌。

對於膀胱癌疾病的治療目前在生活當中有著許多種方式,其中以上的這些飲食偏方能夠很好的抑制住癌性細胞的擴散,所以能夠更好的輔助疾病進行治癒,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及時的掌握好疾病的相關病情從而能夠更好的應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