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術後復發的胃癌要怎樣治療呢?

近年來,癌症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其中又以胃癌的發病率上升最快。臨床上,大多數患者在患病後都會選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手術對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治療效果,大多數患者在手術治療後預後效果良好,但是有些患者病情在後階段易復發。那麼對於這些術後復發的胃癌患者要如何治療呢?

(1)術後復發的胃癌患者在治療前要首先弄清復發癌腫的大小、部位、有無轉移等情況。不要驚慌,應及時到專科門診就診。確定治療方案。

(2)胃癌患者在病情復發後,要儘量的爭取能進行再一次的手術治療。因為比較小的復發癌和侷限的復發癌是可以再行手術切除的。

(3)胃癌患者在術後病情復發時,可以運用一些化療(包括動脈灌注化療)、中藥及免疫治療等措施密切配合,能將癌腫控制,並能使其縮小壞死,以創造條件,爭取手術。

(4)倘若胃癌術後復發的患者在治療時發現有癌腫遠處轉移的現象,那麼患者在治療時也應對轉移灶採取積極治療措施。如手術切除轉移灶、動脈插管化療和栓塞轉移腫瘤等。這些治療措施也能大大延長患者生命。

綜上所述,胃癌患者在進行手術治療後,患者一旦有術後病情復發的可能,那麼患者同樣對胃癌的治療要引起重視,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及時的控制好病情,避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