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都有哪些原因

青光眼在眼科疾病中是嚴重到可以致盲的眼病,青光眼主要可以分為原發性、繼發性和先天性三大類,這三類的症狀不同,在治療時要進行確診之後在進行科學有效的治療,瞭解青光眼的起因更有助於我們在生活中做好預防工作及護理,那造成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青光眼是指眼內壓間斷或持續升高的一種眼病,持續的高眼壓可以給眼球各部分組織和視功能帶來損害。因此要及時預防。

青光眼是一種引起視神經損害的疾病。視神經由很多神經纖維組成,當眼內壓增高時,可導致神經纖維損害,引起視野缺損。早期輕微的視野缺損眾通常難以發現,如視神經嚴重受損,可導致失明。儘早地進行青光眼的檢查、診斷和治療是防止視神經損害和失明的關鍵。

青光眼的原因都有哪些?專家介紹說青光眼的病因是因前房是位於角膜之後、虹膜和瞳孔之前的空隙,後房則在虹膜、瞳孔之後,晶狀體之前。前、後房內充滿了透明的液體,我們稱之為房水,房水在前、後房內不斷地迴圈流動,並且不斷地生成、排出,使眼壓維持在一個穩定的水平。

眼球內是一個封閉的結構,如果房水排出通道一房角阻塞,房水排出受阻,眼內壓升高,引起眼球壁壓力太大,則導致視神經損害。

造成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形成的原因與遺傳丶屈光因素丶生活習慣及心理因素等都有很大的關係,在日常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及用眼衛生是預防青光眼的關鍵,日常多做做眼保健操,經常眺望遠方,多觀看綠色植物,能夠減少很多眼病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