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淋巴結轉移能活多久

胃癌發生淋巴轉移之後,就要及時採用正確有效的方案進行治療,至於患者還能活幾年這個問題是沒有辦法具體回答的,因為每個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不同,免疫狀況不同,以及治療方法都會有很大的差異,所以生存的時間也是很不一樣的,患者一定要到專業正規的醫院就診,讓醫生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方案進行治療,只要積極對症治療就可以很大程度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也會有助於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患者暫時不用擔心生存時間這個問題,只要及時正確治療是關鍵。

胃癌的轉移途徑

自胃黏膜發生的癌,除在黏膜內橫向擴充套件外,還同時向深部增殖,並透過淋巴管、血管、神經等向遠處蔓延。直接性增殖有膨脹性增殖和浸潤性增殖兩種方法。胃癌的初期以及BormannI、Ⅱ型等侷限型胃癌為呈膨脹性增殖,而Bor-mannⅢ、Ⅳ型則從早期開始即呈浸潤型增殖。決定胃癌的增殖擴充套件方式的因素,主要是癌細胞的分化程度,亦即是其惡性程度。分化較好的腺癌如乳頭狀腺癌等多呈膨脹性生長,而黏液腺癌等多呈浸潤性生長。

胃癌的症狀

早期胃癌多無明顯症狀。及至一定程度可出現上腹脹痛、鈍痛、隱痛,噁心,食慾不振,噯氣和消瘦等。

可以無任何體徵或僅有上腹部壓痛。進展期胃癌表現為上述症狀逐漸加重,部分可出現間斷性黑便,但也有以大量嘔血而就診者。中晚期胃癌多數上腹壓痛明顯。部分患者腹部可觸及腫塊,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和腹水提示已有遠處轉移。終末期表現為嚴重惡病質。

患者可以食用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同時芹菜還含有揮發性的芹菜油,能促進食慾。芹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經常食用可預防大腸癌。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食用水芹可以抵消菸草中有毒物質對肺的損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