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手術後多久才恢復

做完隱睪手術之後一般是需要2到3周的恢復時間。隱睪是指睪丸在發育過程中沒有下降到陰囊內,停留於下降過程中的任何一個部位。隱睪需要手術治療,一般在2歲以前需要手術,手術後切口基本癒合。但是隱睪的睪丸通常發育比較差,在整個生理發育過程中,需要密切注意隱睪的發育情況,所以睪丸的恢復需要長期的過程。將來孩子長大後,要注意告訴孩子如何鑑別區域性睪丸是否有增大,如果短時間出現睪丸的增大,要注意是否有睪丸腫瘤的發生。因為隱睪手術後腫瘤的發生機率是增加的,這和手術無關,而是和隱睪有關係。

術後平臥6小時,如出現嘔吐立即將患兒頭偏向一側,防止誤吸。術後當天如發現傷口滲血不止可先通知護士評估。出院後傷口出現滲液、出血不止或出現陰囊血腫進行性加重,需及時到醫院就診。住院期間平躺為主,不可過早離床活動。隱睪術後護理一定要保持會陰部傷口敷料清潔乾燥,被染溼時應及時通知醫護人員更換,防止切口感染,傷口疼痛劇烈時,可用深呼吸、呵氣等方法減輕疼痛,無效時可適量給予鎮痛藥、鎮靜藥物予以止痛,隱睪手術後護理同時可增加撫摩、話語安慰等護理干預措施。隱睪術後護理由於區域性炎症反應、滲血和組織滲出,陰囊可出現紅腫或痛性的硬質包塊,應向家長充分解釋,減少顧慮,術後過早下地活動易造成陰囊內滲出增加,因此不宜過早下地活動,由於滲出與血腫易引起細菌生長,因此術後應使用抗生素以預防感染,必要時加強引流以減少感染的發生。

隱睪患者由於剛剛手術,傷口沒有完全好,所以一些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吃,比如辣椒、胡椒、奶油、肥肉等,另外一些蝦、魚、羊肉、牛肉等發物腥燥食物也不要吃,一些含有防腐劑的食物要少吃。除了在飲食上調理外,患者還要注意休息,避免做一些強度大或者劇烈的運動,對傷口的恢復不利,另外要注意個人衛生,傷口不要沾水,尤其是在夏天,出汗多,室內溫度要適合,避免傷口發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