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電梯恐懼症該怎麼治

大家都聽說過恐懼症,在電視上常聽到,在我們生活中也有恐懼症,而且恐懼症的疾病型別是多種多樣,患有恐懼症的朋友們也在承受著不同方面的打擊與影響。那麼,患有電梯恐懼症該怎麼治呢?

在城市生活和工作,坐電梯是免不了的。在這狹小的空間裡,你是否想過電梯會不會“自由落體”,會不會突然出現故障自己被困住呢?如果這些擔憂讓你拒絕坐電梯,那你就有必要讓心理醫生診斷一下,看你是否患上了恐懼症。那麼假如真的患上了,這種恐懼症該如何治療呢?

患有電梯恐懼症該怎麼治,對於恐懼症的治療,最常用的就是心理療法,如系統脫敏法,這是目前治療恐懼症最安全而有效的行為治療方法。由醫生設定“階梯”性恐懼值,並讓患者循序漸進地暴露於引起恐懼的事物之前或場所中,令患者的感官逐步接受刺激,使之對刺激的恐懼程度逐漸降低,最終達到症狀完全消失。這種方法較為緩和,容易為患者接受。缺點是治療時間長,效果產生慢。

另一種常用的心理療法是滿灌法。滿灌法是目前治療幽閉恐懼症心理療法。這是一種驟進型的行為治療方法。此法是在一定心理輔導的基礎上,將患者驟然置於恐懼事物之前或場所之中,採用想象的方式,或把患者直接帶入他最害怕的情境。鼓勵患者想象最使他恐懼的場面,或者心理醫生在旁邊反覆地、甚至不厭其煩地講述他最感恐懼情境中的細節,或者使用錄影、幻燈片放映最使患者恐懼的情景,以加深患者的焦慮程度,同時不允許患者採取閉眼睛、哭喊、堵耳朵等逃避行為。

一次電梯被困之後,不坐電梯可以緩解恐懼。然而回避了一時,又如何迴避得了一世?總不能讓自己的一生都在這種痛苦中掙扎吧。除非患者有足夠的勇氣挖掘自己內心深處的秘密,否則所有的努力只是在掩蓋內心的戰慄。如果患者清楚自己所患的是“電梯恐懼症”,方法是找個心理醫生做交流,進行一些精神層面的溝通。

患有電梯恐懼症該怎麼治?這是生活中很多患者朋友們都有遇到的一個實際問題,電梯是狹小且密閉的空間,待在裡面確實讓人感覺非常的不舒服,而患有電梯恐懼症的朋友們就會感覺更加難受,但是大家一定要努力克服積極治療,千萬別讓電梯恐懼症影響到自己的健康和幸福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