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泡蛋白質沉積症的症狀及如何診斷

肺泡蛋白質沉積症的症狀及如何診斷呢?這是日常生活中許多人不知道的一個問題,肺泡蛋白質沉積症好發於青中年,男性發病約3倍於女性。病因未明,可能與免疫功能障礙有關。其危害非常嚴重,因此我們必須及時發現情況,就醫診斷治療。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肺泡蛋白質沉積症的症狀及診斷供大家參考。

肺泡蛋白質沉積症的典型症狀為活動後氣急,以後進展至休息時亦感氣急,咳白色或黃色痰、乏力、消瘦。繼發感染時,有發熱、膿性痰。少數病例可無症狀,僅x線有異常表現。呼吸功能障礙隨著病情發展而加重,呼吸困難伴紫紺亦趨嚴重。

肺泡蛋白質沉積症的診斷:肺泡蛋白質沉積症的診斷根據胸部x線,表現為從兩側肺門向外放散的彌散性邊緣模糊細小結節陰影,常融合成片狀,病灶之間有代償性氣腫或形成小透亮區。主要根據支氣管肺泡灌洗物檢查或經纖支鏡或剖胸活檢作出病理診斷。咳出的痰經80%乙醇固定,pas染色有15%陽性的脂質。肺泡蛋白質沉積症的診斷依據,少數病例可無症狀,僅x線有異常表現。呼吸功能障礙隨著病情發展而加重,呼吸困難伴紫紺亦趨嚴重。

以上就是肺泡蛋白質沉積症的症狀及如何診斷的介紹了,透過以上的介紹,您有沒有對該疾病有更多的瞭解呢?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預防疾病的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