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白內障?

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白內障視力下降,看東西變得模糊,這給正常人的生活工作帶來極大的不變,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該如何預防白內障呢?下面一起來學習如何預防白內障。

一、注意精神調攝:遇事泰然處之,心胸應寬廣,保持情緒舒暢,要制怒。培養對養花、養鳥、養金魚的興趣來陶冶情操,多與年輕人交談,能分散對不愉快事情的注意力,激起旺盛的生活熱情,能起到阻止和延緩病情進展的作用。

二、加強用眼衛生,平時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潔手帕、毛巾擦眼、洗眼。用眼過度後應適當放鬆,久坐工作者應間隔1~2小時起身活動10~15分鐘,舉目遠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時恢復疲勞。

三、積極防治慢性病,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併發白內障,要及時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進一步發展。

四、飲食宜含豐富的蛋白質、鈣、微量元素,多食含維生素A、B、C、D的食物。平時多食魚類,能保持正常的視力,阻緩病情的進展。

五、吸菸易患白內障已被實踐所證實,應及早戒菸。

相信透過以上的簡單介紹大家已經對白內障的預防有了初步的認識和了解,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以上幾點,儘可能避免以上情況發生,發現視力有所下降或身體不適應及時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