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不治會有什麼危害

走在大街上往往會看到有很多起痤瘡的人,這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只是會影響美觀但是對人體沒有什麼傷害,不過痤瘡雖說是小病但是也不能忽視。尤其是心理上的危害。那麼常見的痤瘡的危害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常見的痤瘡的危害有哪些?主要如下:

黑頭粉刺:毛囊皮脂腺內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開口處與外界相通,形成開放性粉刺,表面看起來是或大或小的黑點。這是常見的痤瘡的危害。

丘疹:是最基本的痤瘡的危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況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內缺氧的環境,厭氧性的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產生化學趨化因子,白細胞聚集而發生炎症性丘疹,所以這類丘疹屬於炎性損害。

白頭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質細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與外界不相通,形成閉合性粉刺,看起來為稍稍突起的白頭。這是痤瘡的危害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以上的這些都是痤瘡常見的危害,現在有所瞭解了嗎?如果說覺得痤瘡其實沒什麼可怕的話那就錯了,要知道嚴重的是會導致毀容的。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並注意保持臉部清潔,相信的痤瘡很快就會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