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腫瘤怎麼辦?飲食調理療效好

對於癌症,人們是聞者變色,那對骨腫瘤大家瞭解多少呢?其實,骨腫瘤就是發生在骨骼間的腫瘤,給人們的生命健康來帶不小的威脅。因此我們要做好防治工作,下面小編介紹關於骨腫瘤的飲食調理方法。

飲食調養方法:

1.水魚圓肉苡米湯:取水魚,宰後洗淨切碎,薏苡仁,桂圓肉,加水適量,文火燉熟,加鹽調味後服食,隨量食用,可經常服用。

2.人參蓮子羹:取人參,蓮子枚,冰糖。同納盅內隔水燉1小時,熟後飲用。每日一劑,可經常服用。

3.龍眼粳米粥:取龍眼肉,紅棗,粳米,共煮為粥服食。每日一次,可經常服用。

4.龍眼蓮子湯:取龍眼肉、蓮子、大棗各。上三味共納鍋中文火煎,取汁服,每日一次,可經常服用。

5.黑芝麻羹:取黑芝麻、粳米各,紅糖,田七3o共煮成稠粥,分2次溫服,每日1劑。可經常服用。

6.斑蝥烤雞蛋:取斑蝥1~3只,去頭、足、翅,另取雞蛋1枚,輕叩1小孔,放人斑蝥,再用紙和泥封好雞蛋,置火上烤熟,去斑蝥食蛋,每日一次。

骨癌患者宜多吃的食物包括:

1.宜多吃具有抗腫瘤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淡菜、海蛤、裙帶菜、杏仁、桃仁、李子。

2.骨痛宜吃龜板、鱉肉、穿山甲、牡蠣、蟹、蝦、核桃。

3.脾臟腫大宜吃甲魚、泥鰍、海鰻、毛蚶、海帶、裙帶菜。

4.貧血宜吃豬肝、香菇、芝麻、蜂乳、黃魚、花生、海參、鯇魚、鮑魚。

5.止痛消腫宜吃蘆筍、藕、慈姑、山楂、獺肉、鷺肉、蟹、海龜、海蛇。

6.預防放療、化療副作用的食物,如蜂乳、核桃、獼猴桃、銀耳、香姑、花粉。

此外宜吃新鮮食物,如胡蘿蔔、菠菜、蘆筍、菜花、南瓜、西紅柿、紅薯等。上文的敘述就是對於骨癌的飲食調養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如何護理骨腫瘤患者有一定的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