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能患者吃水果要注意什麼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很講究的,而水果做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而言,在挑選和食用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能患者吃水果的注意事項,供大家瞭解。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原則

進食水果的時間

最好在兩正餐中間或睡前吃。這樣使水果起到加餐作用,也可使水果中的果糖起到緩衝飲食的作用,不宜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否則可使餐後血糖更高。

可進食水果的條件

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吃水果,只有血糖控制較理想,病情穩定,沒有出現高血糖和低血糖的患者才可以吃。一般說來,空腹血糖7.8毫米ol/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在10毫米ol/L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7.5%以下,完全可以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而那些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如西紅柿、黃瓜等。

選用水果的種類

宜選吃含糖量相對較低的水果,如含糖量在4%至7%的有西瓜、草莓、白蘭瓜含糖量在5%至10%的有鴨梨、李子、櫻桃、桃、菠蘿含糖量9%至13%的有蘋果、杏、柚子。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

火龍具有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的特性,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常見病症有很好的療效。

橙子的含糖量低,常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及增強抵抗力,對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狀也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