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水腫可以順產嗎

懷孕對於女人來說無疑是一件記憶猶新的事,因為懷孕的整個過程真的是太難受了。除了懷孕一些正常反應之外,還會有一些難以啟齒的痛楚,其中的心酸大概也有孕媽媽最清楚了,那麼孕晚期水腫可以順產嗎?看看下面文章詳細介紹,幫大家分析下。

雖然孕婦下面水腫不會影響順產,但準媽媽們還是不想自己有水腫的,因為會影響形象,建議使用紅核洗液來清洗,用藥前用水清洗陰部後擦乾再用稀釋後的藥液沖洗外陰和陰道那麼不妨試試下面這些方法吧,可幫助緩解水腫。

1、抬高雙腿,準媽媽平躺時把腳抬到高於心臟的位置,可以使血液容易流回到心臟,對減輕水腫很有用。建議準媽媽睡覺時,用枕頭抬高雙腿15-20分鐘,可以起到加速血液迴流、減輕靜脈內壓的作用,不僅能緩解孕期水腫,還可以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等疾病的發生。

2、適當按摩,適當的按摩準媽媽水腫部位,比如小腿、腳踝等,也可以幫助消除水腫。建議準爸爸每晚幫孕婦按摩,按摩時最好從腳向小腿方向逐漸向上,這樣有利於血液返回心臟,消腫效果更好。

3、注意休息,準媽媽們平時要注意多休息,特別是需要久站或久坐工作的孕婦,水腫情形會比較嚴重。建議孕婦每工作1小時,可以休息10-15分鐘,換換姿勢,活動一下雙腿,促進血液迴圈。久坐的孕婦可以在腳下放一個小凳子。

綜上所述,孕晚期水腫可以順產嗎?針對這個問題小編已經在文章中做了一些介紹,並且對緩解水腫的方法也做了一些分享,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懷孕出現水腫是女性在孕晚期都會遇到的情況,孕媽媽不用擔心,這是不會影響順產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