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需要做哪些檢查

肺結核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並不少見的一種疾病。許多人因為患有肺結核而被親朋好友疏遠,給患者的身心帶來了巨大的傷害。所以一旦發現患有肺結核疾病,一定要立即檢查並且採取相關的治療措施。那麼我們又要做哪些檢查呢?

1、實驗室檢查

常規檢驗如血液、尿、便、血沉、肝腎功能入院時常規檢查1次,異常者複查,出院時再複查1次。肝、腎功能每月複查1次。痰結核菌檢查入院連續3次,塗片法耐酸染色鏡檢,以後每月至少複查1次。必要的非常規檢查中,痰做結核菌培養、菌型鑑定及藥敏試驗。結核菌陰性者可做聚合酶鏈反應PCR與抗結核抗體檢查。疑有繼發感染者痰做普通細菌、真菌、厭氧菌培養及藥敏試驗。

2、胸部X線檢查

入院患者應有近期1周內胸部後前位照片,必要時作側位、前弓位、體層照片。治療中每2個月與出院時胸片檢查。胸透每月1次,或必要時進行。根據需要行胸部CT檢查。

3、其他檢查

按病情需要作結核菌素試驗,纖維支氣管鏡與支氣管肺泡灌洗液檢查,經纖維支氣管鏡或經皮肺活檢,胸腔鏡,縱隔鏡,肺功能,血氣分析,心電圖,眼底鏡,喉鏡等檢查。

上面所提到的就是關於肺結核患者應該做哪些檢查的相關內容了。希望大家在看了上述內容以後可以對肺結核需要做哪些檢查有了一定了解。一旦發現患有肺結核,一定要詳細的進行檢查然後進行治療。才會早日的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