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有哪些治療方法

聲帶息肉對於大家來說也算得上是耳熟能詳了吧。聲帶息肉是指聲帶粘膜上的病變,是呈息肉樣的灰白色增生組織,常因發生不當而引起。聲帶息肉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有著很大的危害,但是許多人都沒能足夠重視,拖延或者就不去治療,導致病情蔓延惡化,對患者的健康造成了更嚴重的傷害。那麼聲帶息肉要怎麼治療呢。

聲帶息肉是喉部的常見病,是慢性喉炎的一種。用聲不當及上呼吸道感染、吸菸為誘發因素。

臨床上將聲帶息肉分為兩型。

一、侷限性聲帶息肉,為聲帶前、中三分之一交界處粘膜間質水腫,血管擴張,後期有纖維增生和玻璃樣變。

二、為瀰漫性聲帶息肉病,也稱聲帶息肉樣變,水腫範圍較廣,且常侵犯兩側,可一側較重。

一般治療。

1、積極治療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避免過度用嗓子,在患有急性喉炎,月經期間尤其注意。

2、舉重用力時,切勿屏氣過猛過久,以免聲帶過於緊張用力。

3、早期患者應嚴格禁聲2-3周,手術治療後應嚴格禁聲1周,創口恢復後應立即進行發聲訓練,矯正不正確的發聲方法,防止復發。

區域性治療。

1、蒸汽或霧化吸入。

2、使用洗必泰或含碘喉片含化。

3、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該病主要的治療方法,適合於成熟的息肉。

手術治療。

較大或已纖維化的聲帶小結和長期聲帶息肉患者,經過聲帶休息,發聲訓練和藥物治療無效時,應採取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目前,患者可採用的手術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在區域性麻醉下透過間接喉鏡將聲帶小結或聲帶息肉切除。

在光導纖維喉鏡下運用等離子將聲帶小結或聲帶息肉去除,由於早期的聲帶癌和有些聲帶息肉用肉眼難以鑑別,因此,對切除的聲帶息肉應作相應的病理檢查,對在區域性麻醉下不能配合治療的患者,應採取全身麻醉的方法對其進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