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通常有什麼症狀更年期不適的緩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個婦女必然都要經歷的階段,但每人所表現的症狀輕重不等,時間久暫也不一,輕的可以安然無恙,重的可以影響工作和生活,甚至會發展成為更年期疾病。更年期症狀有哪些?又要怎麼緩解不適呢?

女性更年期通常有什麼症狀

1、月經逐漸減少,週期也就是間隔時間延長,經期也就是出血時間縮短,以致逐漸停經。但也有月經量增多,伴有大量血塊等情況,然後慢慢停止,生殖能力喪失,生殖器官萎縮。

2、精神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病人常感到頭頸部一陣陣地潮紅,潮熱出汗,頭暈目眩,頭痛耳鳴,腰痛,口乾,喉部有燒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緊張激動,情緒複雜多變,性情急躁,失眠鍵忘,面板髮麻發癢,有時有蟻走感,即有螞蟻在身上爬動的感覺等,甚至歇斯底里樣發作等。

3、心悸、血壓增高、肥胖、下肢浮腫、關節疼痛、骨質疏鬆等。

更年期不適的緩解方法

1、運動時間:早晨空氣新鮮,精神飽滿,是鍛鍊身體的最好時間。剛吃飯後,不宜馬上進行活動,應休息1至2小時後,才適宜鍛鍊。

2、運動前後,運動前,應先做準備活動,可以防止突然劇烈活動造成的心慌、氣促、暈倒等現象。運動後,應進行整理活動,使身體逐漸恢復到正常狀態,以有利於全身臟器的調整,也可預防對身體不利的因素髮生。

3、運動強度:身體不舒適或感到體力不支時,不能強行鍛鍊,可減量或暫時停止鍛鍊。

4、持之以恆:人到中年以後,大多不願活動。在認識到體育鍛煉的重要性後,就持之以恆,堅持到底,特別要克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情況,才能收到良好的體育鍛煉效果。

5、循序漸進:在進行體育鍛煉時,要遵循由小量活動逐漸增大運動量的原則,因為人的體力、耐久力、靈巧度等都是逐步提高的。人的內臟器官、功能活動也需要一個適應過程,不能急於求成,應以不產生疲勞為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