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癌是怎麼引起的

對於子宮癌這種惡性婦科腫瘤來說,及時的診斷治療是保障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關鍵。因此,患者需要引起重視。那麼,你是否知道子宮癌是怎麼引起的?

早婚、早育、多產及性生活紊亂的婦女有較高的患病率。目前也有認為包皮垢中的膽固醇經細菌作用後可轉變為致癌物質。而引起子宮癌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性行為及分娩次數。多個性伴侶、初次性生活小於16歲、初產年齡小、多孕多產等與子宮癌發生密切相關。

2、病毒感染。高危型HPV持續感染是子宮癌的主要危險因素。90%以上的宮頸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3、其他行為因素。吸菸作為HPV感染的協同因素可以增加子子宮癌的患病風險。營養不良、衛生條件差也可影響疾病的發生。

4、其他生物學因素。沙眼衣原體、單純皰疹病毒II型、滴蟲等病原體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導致子宮癌的發病過程中有協同作用。一旦發現子宮癌的症狀,應該儘早進行治療。

子宮癌早期發現手術存活率是相當高的,即便是子宮癌早期切除活幾十年也是沒問題的。

術後繼續治療:一般手術並不能切淨原發灶或癌組織已侵犯附近器官而不能徹底切除,所以患者在術後要進行必要的輔助治療,多采取放化療輔助治療,但是放化療毒性較大,患者在進行放化療的同時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

女性朋友除了要經常吃蔬菜飲茶之外,還可增加海鮮產品的攝入量,由於海鮮當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更能降低傳染性疾病的發生,經常喝牛奶或酸奶也可補充腸道當中的益生菌,更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女性來說是非常好的。

陰道流血:主要表現為絕經後陰道流血,量一般不多。尚未絕經者可表現為月經增多、經期延長或月經紊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