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三歲門牙得牙周炎怎麼用藥

有個同事滿臉愁雲,我就關心的詢問她情況,她說寶寶發燒,而且反覆不退,不停哭又不肯吃東西,嘴巴有點腫大,所以她心情有點不好,上班也擔心家裡的寶寶。同事的寶寶今年大概是3歲左右吧,是一個很精靈的小夥子。我說那不帶他去看醫生,小孩子發燒不能忽視呀,同事說帶了,醫生說得了牙周炎引起的,要好好的處理,先處理好炎症,炎症好了發燒也會退了。

大人患了牙周炎也會很痛苦,更不用說小孩了,所以護理照顧小孩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照顧好,不要讓小孩吃那麼多上火的東西,要注意幫小孩護理好牙齒,牙齒處理不好落下病了,對牙齒的發育也不好。

患病要儘快到醫生接受治療,特別是小孩,不能怠慢的,治療牙周炎是個複雜的過程,要到正規的醫院,不要去一些衛生不過關,技術不過關的診所,哪些小診所比較沒有保障,會拖延病情。

寶寶發生了牙周炎,是比較煩躁,會容易哭,我們要耐心的照顧他,可以多鼓勵寶寶,不要不耐煩衝他發脾氣,這樣只會導致他更加的難受,儘量給寶寶吃流質的食物,醫生的囑咐要遵從。

大家都認為牙周炎只會發生在大人身上,這種想法是錯的,小孩子的免疫系統也不是很強大,有些疾病稍不注意也會在小孩身上發生,所以要警醒了。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後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鐘,要刷到牙齒的3個面,牙刷與牙齒呈45度角,順牙體長軸上下刷。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潔治俗稱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齦和穩固的牙齒,有效預防牙周炎。患有牙周炎的患者在平時多吃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入股有吸菸喝酒的習慣的話,一定要戒菸戒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