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治療方法

我是一個白領,因為工作需要,所以才時間坐在辦公室,才時間的坐位讓我身體變了樣,最重要的是下肢靜脈慢慢的變得腫大了,下肢酸脹不適和肢體沉重,醫生說是下肢靜脈曲張,可是經過了很多種治療方案卻治療一直沒有明顯的好轉,反而越變越曲張了,原來只是一邊下肢靜脈曲張,現在雙下肢靜脈曲張,已經有5年的時間了,變得越來越嚴重了,四處尋醫卻屢次失敗,這樣是不是不能治癒了?求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

1、請到當地正規三甲醫院進一步進行詳細體格檢查其下肢靜脈曲張的病因,瞭解靜脈瓣膜功能情況及深靜脈通暢情況,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應與深靜脈血栓後遺症導致的靜脈曲張相鑑別,待查明病因之後再對因對症治療,不可盲目治療。

2、下肢靜脈曲張與重力有密切的關係,長期坐位或者站位等會導致下肢靜脈曲張。所以不可長時間坐位和站位,坐一段時間可站起活動,可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病率。此病也有遺傳傾向,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在兒童和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3、大隱靜脈曲張的治療以高位結紮和剝脫為主,大隱靜脈功能不全而交通支及深靜脈正常者,可作高位結紮,切斷大隱靜脈及其屬支。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兼有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者,除作上述手術外,尚應將不正常的交通支分別結紮和切斷,或作大隱靜脈剝脫術。

肥胖的人應該減肥,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黏滯度改變,血液變黏稠,易淤積,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行走可以發揮小腿肌肉的“肌泵”作用,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