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症狀

相信大家都知道動脈粥樣硬化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身體危害,專家表示,這種疾病的出現還是很嚴重的,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還會給患者造成生命的威脅,因此只有瞭解到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才能使得患者及時瞭解自身的情況,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

1、頭腦不舒服,經常覺得頭髮沉、發悶頭部有緊箍和壓迫感,頭暈、頭痛,常伴有耳鳴,視物不清。

2、睡眠不好,入睡困難、易醒、多夢等。有些人需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有些人表現為貪睡。

3、近記憶減退,對人名、數字和最近發生的事情容易忘記,對童年或往事卻記得很清楚。

4、綜合判斷能力下降,對新事物的領悟能力減退,工作效率降低,自感不能勝任工作。

5、情感異常,常常因為生活中的小事激動、發脾氣、憂傷、情緒波動大,性格反常表現為熱情變淡漠、慷慨變吝嗇、整潔變散漫。還有些病人可出現焦慮、抑鬱或恐懼等情感障礙。

6、短暫的肢體麻木,一側肢體或肢體的一部分麻木、無力、感覺異常。

7、步態變化,步態慌張,小碎步,走路及轉身緩慢、僵硬或不穩。

8、假性球麻痺球指腦幹的延髓,表現為四肢肌張力增高,出現難以自我控制的強笑強哭,苦笑相似分不清、吞嚥困難伴流涎等。

9、帕金森綜合徵,面部缺乏表情,直立時身體向前彎,四肢肌強直而肘關節略屈,手指震顫呈搓丸樣,步伐小而身體前衝。

上述內容為大家介紹了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雖然說初期的時候並沒有明顯的症狀,但是隻要觀察細微還是可以發現這些細微的症狀,特別是一些中老年朋友,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一定要及時瞭解這方面的症狀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