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靈丸 - 中藥

坤灵丸,中成药名。由香附(制)、甘草、白薇、益母草、黄芪、鸡冠花等组成。具有调经养血,逐瘀生新的功效。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成分

1、香附(制)、甘草、白薇、益母草、黃芪、雞冠花、麥冬、五味子、地黃、紅花、木通、白朮(炒)、赤石脂、茯苓、厚朴、肉蓯蓉(制)、白芍(酒炒)。2、香附(制)、荊芥、牡丹皮、阿膠、當歸、藁木、紅參、鹿角膠、川貝母、沒藥(炒)、砂仁、延胡索、小茴香(鹽制)、龜甲膠、川芎。

性狀

本品為糖衣濃縮丸,除去糖衣為棕色至棕褐色;味微苦。

主要功效

調經養血,逐瘀生新。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月經不調,或多或少,行經腹痛,子宮寒冷,久不受孕,習慣性流產,赤白帶下,崩漏不止,病久氣虛,腎虧腰痛。

臨床應用及指南

鄧學妹透過坤靈丸治療卵巢早衰的臨床觀察,得出結論治療卵巢早衰可以使用口服氯米芬促排加上坤靈丸的方法治療,證實了坤靈丸能夠治療卵巢早衰。(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18,6(23):166-167.)

規格

每10丸重2.7g(相當於原藥材2.6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5丸,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未見本品對子代安全性研究資料。請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品同時使用時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