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烏雞膠囊 - 中藥

复方乌鸡胶囊,中成药名。由乌鸡、炙黄芪、山药、党参、白术、川芎等组成。具有补气血,益肝肾的功效。用于妇女病:气血两虚或肝肾两虚的月经量少、后错;脾虚或肾虚带下。症见:面色㿠白、五心烦热、腰酸膝软。

成分

烏雞、炙黃芪、山藥、黨參、白朮、川芎、茯苓、當歸、熟地黃、白芍(酒炒)、牡丹皮、五味子(酒制)。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色至棕褐色的顆粒;氣微香,味苦。

主要功效

補氣血,益肝腎。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婦女病:氣血兩虛或肝腎兩虛的月經量少、後錯;脾虛或腎虛帶下。症見:面色㿠白、五心煩熱、腰痠膝軟。

規格

每粒裝0.2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2次。月經不調者於月經乾淨後服用,十二天為一療程,帶下病,十天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生冷食物。 2、感冒時不宜服用。患有其他疾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經行有塊伴腹痛拒按或胸脅脹痛者不宜選用。 4、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過少,或經期錯後,或陰道不規則出血,或帶下伴陰癢,或赤帶者應去醫院就診。 5、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