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潮時間長正常嗎 多給自己一點呵護

初潮是每個女孩都要經歷的一件事,但是有些女孩會出現初潮時間過久的情況,這個時候是順其自然還是去醫院檢查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

初潮是每個女孩都要經歷的一件事,但是有些女孩會出現初潮時間過久的情況,這個時候是順其自然還是去醫院檢查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

初潮時間長怎麼辦

初次月經來潮不是非常穩定,如果月經行經超過十天,出血量多的話,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子宮情況和性激素水平的情況。在經期不要吃冰涼的食物,並且要注意保暖,可以喝點紅糖水進行調理。

女性月經初潮一般出血時間在3到7天左右,一般一次月經量為10到100毫升,出血量以第二,三天最多,行經期間由於盆腔充血,有時會出現頭暈腦脹,輕微腹痛,腰痠,乳房脹痛,食慾差等現象,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某次測量時發現身高和體重突然增加,預示著隨後半年內可能出現月經來潮的現象;

在觀測乳房情況時,如果發現乳房開始發育膨脹,並出現乳暈,觸控時還有硬結,預示著在隨後兩年內會出現月經初潮;

女性青春期後卵巢開始發育,分泌雌激素,在月經初潮之前,會開始分泌白帶,如果發現引導中流出像雞蛋清一樣透明,無色無味,略帶粘稠的液體,預示著月經初潮即將到來。

初潮飲食禁忌

1、忌生冷食物,宜食溫熱。月經期食生冷,一則有礙消化,二則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寒性凝滯,可使經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月經期飲食應以溫熱為宜,選用海帶、大棗、高梁米、薏苡米、羊肉、蘋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薺、菱角、冬瓜、芥藍、大麻仁等寒涼、滑瀉食品。

2、忌食酸辣刺激食品。月經其間的女士感到特別疲勞,消化功能減弱,胃口欠佳,因此,飲食上應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於消化吸收,避免食用過酸和刺激性較大的食品,如山植、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3、要防止缺鐵,葷素搭配。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月經期由於鐵的丟失較多,進補含鐵豐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魚、瘦肉、動物肝、動物血等含鐵豐富,月經期膳食中應注意葷素搭配,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以滿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

初潮運動須知

月經期間,劇烈的運動,如跳高、跳遠、賽跑、踢足球等會誘發或加重月經期間的全身不適,甚至引起痛經和月經失調。一些增腹壓的力量性鍛鍊,如舉重、啞鈴等也應儘量避免,否則會引起月經過多或經期延長。

另外,由於經期子宮口處於微開狀態,細菌易侵入宮腔,增加感染的機會,引起各種婦科炎症,因此月經期間不宜游泳。經期也不宜參加比賽,以免因精神過度緊張,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出現月經紊亂。對於有嚴重痛經及生殖器官炎症的女孩,經期最好暫停體育運動。

但適量的體育運動對女孩的身體是有益無害的。比如體操、乒乓球、太極拳、慢跑、走佇列等一些活動量小、強度輕、動作溫和的體育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輕經期小腹墜脹和腹痛都是有益的。同時還有助於調整大腦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分散注意力,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經期緊張、煩躁等不適感。

初潮不是一件很可怕的的事,很多女孩子只是因為一種未知感而覺得恐懼,勇敢面對你的初潮,你要慢慢學會和這個不期而遇的朋友好好相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