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神經官能症用什麼藥

心臟神經官能症可用安定片、艾司唑侖、谷維素等鎮定安神的藥物對抗焦慮、鎮定安神,緩解心臟不適症狀;還可用倍他樂克、比索洛爾等β受體阻滯劑,改善心動過速的症狀;心律失常嚴重時,可用普羅帕酮、慢心律片等藥物進行治療。

有些人在過於勞累或者情緒激動時,就會出現胸悶、氣短、呼吸困難、心悸等不適症狀,但是檢查中並沒有在心臟中發現有器質性的病變,這可能是出現了心臟神經官能症。如果能合理用藥,對於病情的緩解有幫助,那麼,心臟神經官能症用什麼藥比較好呢?
一、鎮定安神藥物
1.安定片
這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能起到一定的抗焦慮、抗驚厥、鎮靜催眠的作用。一般出現心臟神經官能症時,常常會有焦躁不安、情緒激動等表現,胸悶、氣短的症狀也會更加嚴重,可以適當的應用安定片鎮靜安神,穩定情緒,緩解心臟不適症狀。
2.艾司唑侖
這也是一種安定類的催眠藥物,合理應用這種藥物,可以有效的對抗焦慮和失眠,緩解因為情緒激動、緊張、恐懼等引起的胸悶、氣短等不適症狀。
3.谷維素
這是一種營養神經的藥物,可以調節自主神經功能,減少分泌平衡障礙,改善精神心理失調等症狀,合理用藥能穩定情緒、減輕焦慮,對心臟神經官能症也能起到一定的幫助。
二、β受體阻滯劑
1.倍他樂克
患上心臟神經官能症之後,常常會有心動過速的表現,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規律的服用倍他樂克控制心率,減少早搏症狀,從而改善心慌、心悸的情況。
2.比索洛爾
這類藥物和倍他樂克的作用類似,都可以降低心率。如果有心率過快的情況,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這種藥物進行治療。這種藥物的半衰期比較長,每天服用一次就可以,服用比較方便。
三、抗心律失常藥物
1.普羅帕酮
如果心律失常比較嚴重,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普羅帕酮控制心率,防止出現急性心梗。但是用藥一定要嚴格遵醫囑,防止用藥量太大出現不良反應。
2.慢心律片
這種藥物對於各種心律失常都有一定的治療效果,當心髒神經官能症病情嚴重時,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心律失常,此時就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這種藥物治療;還可以與利卡多因聯合用藥,效果會很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