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痛怎麼快速止痛

結石痛的時候需要多喝水,然後跑跳,這樣就可以緩解疼痛感,必要的時候可以喝一些止疼的藥物,這樣都是可以改善的。結石如果比較大,那麼沒有辦法排出體外,需要用藥物排石,加意外碎石,這樣才可以讓疼痛感減輕,結石疾病得到康復。

結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雖然這種病不會有致命的危險,但是發作起來也能夠要了人的半條命。結石發作的時候,患者會感到非常明顯的疼痛感,因此止疼治療的第一步,可以改善患者的疼痛感。那麼結石痛怎麼快速止痛?大家可以來了解一下。
結石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常見的有膽結石,腎結石,尿結石等,情況不同,緩解疼痛的方式也不一樣。結石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或者解痙的藥物來緩解,如果情況嚴重,疼痛劇烈的話還需要到醫院進行鎮痛治療。
結石最好進行手術治療,如果是膽結石,還需要將膽囊摘除。尿結石可以先服用654-2片來緩解疼痛,嚴重時去醫院進行碎石處理。結石患者在飲食方面,平時要粗細搭配,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
腎臟結石如果比較小的話,患者可以選擇保守治療。服用溶石沖劑,另外再多喝一些開水就可以了。如果結石比較大的話,可以採用體外碎石的方法。如果疼痛的話,建議你使用止痛藥如杜冷丁,或使用解痙藥如654-2等,另外還要對症治療,消除炎症,減輕水腫。
結石的病因多是飲食不當引起的,比如說草酸攝入量過大,如果不能快速的排出體外,就容易在體內形成結石,這也是導致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土豆等食入過多,還有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失常,這就非常容易形成結石。另外,脂肪含量過高,糖分含量過高的食物,如果吃的太多,就容易形成腎結石。這種嚴重的疼痛可能需要強烈的鎮痛藥物,因此一定要儘早去醫院治療,醫生會選擇合適的藥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