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是可以治療的,治療起來的也比較容易,需要配合醫生用藥,然後吃一些營養的食物,遠離刺激性的食物,這樣身體才可以得到好轉。患者需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去做治療,這樣可以降低危險。患者還需要觀察身體症狀,如果出現了危險,一定要及早的應對。

過敏性紫癜腎炎,是一種對某些因素過敏,引起小孩子全身血管的炎性病變。據我國著名的血液病專家介紹,過敏性紫癜腎炎的表現是面板出現紅色疹點,這就是常說的紫癜,而紫癜患者的腎臟受到損害就稱為紫癜性腎炎。那麼,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
畢竟這個疾病是人體免疫機制缺陷造成的,也就是一些過敏因素只是其誘發因素,但是它的影響可不容輕視,容易影響到小孩的胃腸道、關節、腎臟,所以,只有從根本上來解決問題的話,也就是徹底脫敏是治療過敏性紫癲的關鍵。
此外,也要得到及時的對症治療,以及保持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治療。再者,平時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少吃海鮮、豆製品、辛辣刺激的食物,預防感冒,定期複查,過敏性紫癜腎炎是有康復的希望的。
過敏性紫癜腎炎治療方案,一般是使用糖皮質激素和免疫抑制劑以及抗過敏藥物治療。關於它的預後,從臨床角度,如果起病早期出現腎病綜合徵、高血壓和進行性腎功能減退的患者,預後往往比較差,兒童期的患者經過70%~80%左右的10年隨訪,大部分好轉,有15%有持續性腎病,僅有1%~2%的患者出現死亡。但是據觀察,在臨床痊癒的病歷中有部分病例,在10~20年之後發生高血壓。對於成年患者的預後看法不相同,一般認為成人患者預後比兒童差,出現慢性腎衰的危險性相對比較高。
醫生首先控制患者的感染情況,如果患者有發熱和關節炎的情況,通常會使用皮質類固醇的激素類藥物,對於出現了慢性腎炎的患者,會加用免抑制劑來治療。不過激素與免疫抑制劑合用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預防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