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術後飲食

腸道息肉手術之後,往往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因此日常飲食的注意事項也需要重視,可以選擇多吃的新鮮蔬菜,也應該多吃新鮮的水果,可以選擇一些容易促進消化的飲食,多喝粥,多選擇一些弱鹼性的食物,才能夠真正改善自身的酸性體質。

腸息肉生長的位置比較隱蔽,如果出現便血量比較多的現象,為了有效控制病情,也應該選擇手術治療,要知道在經過手術之後,患者肯定也會損耗一定的元氣,所以必須要注重於日常的飲食。那麼,腸息肉術後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一、多吃新鮮蔬菜
腸息肉術後應多吃一些新鮮的青菜,很多的蔬菜中都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而且還很容易消化,對於患者不會產生腸道上的負擔,但在禁食初期,建議家屬將蔬菜切碎一些,如此就能夠有效的促進消化。
二、新鮮的水果
對於腸息肉手術患者來說,也應該選擇多吃水果,比如葡萄、香蕉、蘋果、草莓、藍莓等都是很好的選擇,這些水果本身就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避免術後發生便秘而給腸道增加負擔,同時還能夠提升人體的免疫能力,降低術後感染率,患者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和喜好來選擇。
三、容易消化的食物
魚肉、蝦肉、雞肉、動物肝臟和其他的紅樓進行比較,相對而言更容易促進消化,而且此類食物當中都含有比較豐富的硒元素,更有效促進傷口的癒合。同時,動物肝臟還具有很好的補血作用,在接受手術之後,如果存在體虛的現象也可以選擇。
四、應該吃麵食
麵食輕易消化,所以在接受手術之後,本身就應該選擇多吃麵食,有利於腸道進行恢復,所以一般肛門、腸道等疾病的病人都比較相宜吃麵食類。
五、多吃粥
腸息肉手術後病人比較虛弱,因此也需要補充所需要的能量,所以煮粥能夠適當加一些蔬菜、水果,就有著很平淡的效果,更具有營養的市場價格,能有效促進患者的體力恢復。
六、多吃鹼性食物
對於腸息肉手術患者來說應多吃鹼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體質。比如在蔬菜中有很多都屬於弱鹼性,可以多吃甘藍菜、海帶芽、海帶、洋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