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咳嗽應該如何用藥

慢性咳嗽是需要用抗生素、消炎藥物、止咳藥物等來治療的,很多藥物都很有效果,患者還需要注意飲食,刺激性的食物需要遠離,也不要吃太涼的食物,會刺激到呼吸道,加重咳嗽。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以免會導致病情加重,或者是影響病情。

咳嗽多發於感冒,或感冒以後,大致來說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或支氣管有炎症、肺區域性有炎症。有些患者屬於慢性咳嗽,恢復起來是不容易的,所以需要藥物來幫助恢復。那麼,慢性咳嗽應該如何用藥?大家可以來看一下。
咳嗽初期是先有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初期可以先吃些上呼吸道的消炎藥。
比如可以選擇服用 羅紅黴素膠囊 頭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黴素片。
再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涼的食物,適當的增加飲食的營養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
大於一到兩週的話可以考慮吃些 呼吸道或下呼吸道消炎藥,因為此時呼吸到或下呼吸道也被感染,可以服用 克拉黴素分散片 頭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黴素片 阿莫西林。
同樣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涼的食物,適當的增加飲食的營養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
咳嗽的同時可採用口服液或糖漿,鎮咳,分兩種糖漿,一種是有痰,一種是少痰或無痰的,這個買藥的時候說一下就可以,藥店會給你推薦的。自己看下說明是不是適合自己就行。
慢性咳嗽是很多朋友的苦惱久治不愈,那麼建議是炎症發作期要加大治療的力度首先檢查血常規,看看合併感染的程度,然後用藥主要是阿莫西林類的抗生素,以及藏青果顆粒,慢嚴舒檸,華素片含服等。
吸入性藥物:如果出現喘息,可以應用吸入性藥物,如激素聯合β受體激動劑,這就是在咳嗽的時候常用三大類藥物。其中平喘止咳藥物一般要聯合用藥,如布地奈德聯合福莫特羅吸入治療,或沙美特羅聯合替卡松長期吸入治療,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