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血壓頭暈有哪些食療方法?

>核心提示: 葛根粳米粥:鮮葛根適量洗淨切片,沙參、麥冬各20克,經水磨後澄取澱粉,曬乾,每次用葛根沙參麥冬粉30克與粳米60克煮粥吃,每日一劑,可以常食。適用於高血壓陰陽兩虛之頭暈。


  患上高血壓的人都是要長期服用藥物來穩定病情的,當中有不少患者會出現頭暈的症狀,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有很多活動都不敢參加,而且出不了遠門,那麼生活中有哪些食療方法是可以有效緩解這種症狀的呢?

  1.甘菊粳米粥:取甘菊新鮮嫩芽或者幼苗15~30克,洗淨,與粳米60克、冰糖適量煮粥,早晚餐服用,每日1次,連服7日。適用於高血壓、肝火亢盛之頭暈。

  2.芹菜苦瓜湯:芹菜500克、苦瓜60克,同煮湯飲用。或用芹菜250克、苦瓜30克,用沸水燙2分鐘,切碎絞汁,加砂糖適量,開水沖服,每日1劑,連服數日。適用於高血壓、陰虛陽元之頭暈。

  3.葛根粳米粥:鮮葛根適量洗淨切片,沙參、麥冬各20克,經水磨後澄取澱粉,曬乾,每次用葛根沙參麥冬粉30克與粳米60克煮粥吃,每日一劑,可以常食。適用於高血壓陰陽兩虛之頭暈。

  4.車前粳米粥:車前子15克(布包)煎水去渣,入粳米60克煮粥,玉米粉適量用冷水溶和,調入粥內煮熟吃,每日1劑,常吃。適用高血壓痰溼壅盛之頭暈。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這些食療方法都是可以有效緩解高血壓頭暈症狀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由於該病的危害也比較大,所以我們不能忽視這種疾病,一定要加強預防,以免患病。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