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護理寶寶夜驚?

約見於3%的兒童中,男略多於女,可發生在兒童的任何時期,但以5-7歲為多見。青春期以後少見。

1、睡眠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孩子身體和大腦的發育。良好的作息習慣和睡眠衛生(包括睡覺時不要開著燈,室內空氣流通,睡姿正確,睡前不要吃過多的東西,等等),能夠促進大腦正常發育並得到充分的休息。

2、 幫孩子放寬心。排除了生理和身體上的因素,父母們就要儘量避免那些可能引發夜驚症的事情發生,從客觀上解除孩子心裡的壓力。同時,以講故事、做遊戲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有針對性的心理疏導,讓他們解除焦慮、放鬆身心,培養他堅強的意志,開朗的性格。在上床後,家人親切地陪孩子說說話,或共同聽一段輕鬆的音樂,也往往能讓孩子心情愉快地入睡,這是避免夜驚的好方法。

3、白天適度增加孩子的運動量,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能促進腦神經遞質的平衡。而且孩子白天的活動多了、累了,晚上也容易睡得深,提高睡眠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