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

  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有哪些?老年痴呆的出現會導致老年人智力下降,有明顯的記憶障礙。這就是為什麼患老年痴呆的人會突然不認識身邊親人的原因。瞭解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可以幫助患者預防老年痴呆。那麼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

  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有哪些?以下內容為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

  1、遺傳因素:遺傳因素是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之一。據統計,老年性痴呆者近親的發病率為一般人群的4倍多。

  2、微量元素:如鋁、鐵、鋅、硒等,如鋁過多可引起神經纖維變性,參與老年斑及神經元纖維纏結的形成。

  3、神經遞質的改變:乙醯膽鹼是與人類的記憶和認知功能有關,如果分解乙醯膽鹼的酶也降低,那麼就很容易得老年痴呆。

  4、慢病毒感染:近來有些實驗結果間接證明老年性痴呆可能與病毒感染有關。

  5、腦外傷:腦外傷可破壞血腦屏障,使白細胞能與腦抗原接觸,導致自身免疫反應,引起神經細胞損害,或腦外傷可直接損傷神經細胞引起痴呆,如拳擊性痴呆。這也是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之一。

  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有哪些?上述內容對於老年痴呆的發病原因做了詳細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提示: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老年痴呆的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請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