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有哪些病因

?  妊娠期糖尿病病因有哪些?自古以來,婦女在懷孕期間,如果營養不良或是產後期間沒有得到相應的調理,那麼可能會引發很多疾病,例如糖尿病,而妊娠期得糖尿病的人也很多,糖尿病病因也是很複雜的,那麼要怎樣找出妊娠期糖尿病病因呢?糖尿病病因有哪些呢?

  妊娠期糖尿病病因主要有:

  1、種族:與成年人的Ⅱ型糖尿病和種族的關係相似,妊娠期糖尿病具有明顯的地域、地區和種族相關聯。種族因素不只是遺傳,也有飲食習慣、經濟文化,等因素也育有一定的關聯性。

  2家族史:具有家族史的患有糖尿病的機率是非常大的,有家族史的是無家族史的一點五五倍。

  3、年齡因素:高齡妊娠是引起糖尿病的又一大因素。一般情況下年齡在四十歲以上的孕婦在發生妊娠期糖尿病危險是二十―三十歲孕婦的八點二倍。

  4、肥胖:過度肥胖可引起血糖,而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可避免。肥胖也由一些其他因素造成的,例如飲食習慣、經濟文化等因素。

  所以說妊娠糖尿病病因非常複雜,不過準媽媽們也不要太過於擔心,只要按照醫生的囑咐,合理的控制血脂、血糖,那麼就不會對身體產生太大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合理調配膳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