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怎樣保持口腔健康

  糖尿病患者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有哪些呢?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保持口腔健康呢?糖尿病患者如果自身血糖水平控制不好,口腔內細菌容易在高血糖環境中繁殖生長,極易引起口腔內各種感染,最後導致牙齦腫痛、牙周炎、黏膜粘膜潰爛等疾病。那麼糖尿病患者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有哪些呢?

  1、控制血糖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病人保持口腔健康的根本,也是貫穿糖尿病治療中的重中之重。血糖過高可以損害口腔健康,導致牙齦疾病、黏膜潰爛、感染細菌真菌等。口腔一旦發生感染後血糖水平就更不易控制。因此患者應該平時健康飲食、合理運動正確用藥以控制血糖在正常水平。

  2、定期看牙醫

  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牙齦紅腫、出血、牙齒鬆動、口腔乾燥時很可能已出現糖尿病併發症,此時一定要去正規醫院看牙醫,檢查口腔健康狀況。每年至少做到2次體檢。

  3、去除牙菌斑

  牙齒上混有食物殘渣、日久容易形成斑塊牢固地附在牙齒表面。時間越長危害越大,斑塊被細菌汙染會形成牙菌斑,常常引起牙齦炎症,而高血糖則會減低病人機體免疫力,使這種情況惡化。每天2次刷牙及經常飯後漱口、使用牙線即可有效去除牙菌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