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發燒是不是預示嚴重了

肺癌表現為咳嗽,咳痰,咳血,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癌症晚期病人會出現低熱的,如果肺癌晚期合併肺部感染也容易出現發熱的。肺癌晚期的患者通常身體極度消瘦,就是臨床常說的惡液質狀態,抵抗力非常低下,大多數患者需要臥床,甚至可能需要鼻飼飲食。在這種情況下患者可能出現嚴重的肺部感染,臥床的患者可能出現墜積性肺炎,通常病情很嚴重,可能會出現高熱,出現發熱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配合醫生接受治療。

肺癌晚期患者出現發熱的情況的確需要引起注意,可能預示著臨床疾病病情的進一步惡化。肺癌患者出現發熱的原因可能有兩種,其中一種可能是肺癌激發感染形成,此類發熱往往會持續存在,一般發熱程度很高,患者常常會表現體溫持續在39度以上,而且發熱時患者往往伴有寒戰急出汗的症狀,臨床疾病常常需要選擇抗生素的治療才能控制,另外一種是由於腫瘤細胞壞死釋放一些腫瘤治熱源引起的發熱,此類發熱應該是腫瘤性發熱,發熱程度一般為不規則性低熱,也有中日體溫很少超過38度半。臨床疾病選擇抗生素抗生素治療時往往效果不明顯,需要選擇一些需要鹽鎮痛解熱類藥物治療。癌症晚期的單純發燒並不說明問題嚴重了,主要需要明確是否合併有感染的情況,先複查血常規和胸部CT看看,根據檢查結果治療。要積極的配合治療,可以試試用中藥緩解症狀,提高生存質量。

這時候透過抗感染、靜脈點滴抗生素等治療,可以控制肺部感染。對於晚期的肺癌,有些發燒不是由於肺部感染導致的,而是由於癌細胞導致的,癌細胞凋亡的時候會釋放一些致熱源,會導致機體的發熱。這種發燒可以用一些消炎藥物來退燒,同時結合中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