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手指關節炎的症狀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以慢性、對稱性、多關節病變為特徵的,累及全身各個系統的,致殘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以小關受累為主要表現,如手腕、腳趾頭、手指頭等部位,呈對稱性關節炎。此外,類風溼關節炎患者還有早晨手腳僵硬、活動不靈活等症狀表現。

類風溼性關節炎具體有5個症狀:手指對稱,類風溼性關節炎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呈對稱性,也就是左右兩邊都有;小指尺偏,正常的人的小指是朝拇指側的,而類風溼病人的手指是往小指偏側的,所以又叫尺偏;手指怕冷,早期類風溼的手指會很敏感,遇到冷水會容易發紫、麻木甚至有瘙癢的痛,讓人難以忍受;手指近側,類風溼關節炎最易侵犯近側指關節和掌指關節;手指色沉,手指關節的背側會有色素沉澱發黑,區域性面板會有角化增生。

類風溼手指關節炎的治療,一般來說分兩個部分,一個部分就是對症的治療,另外一個就是控制病情治療,對症的治療,首先要緩解疼痛,那麼緩解疼痛的藥物,第一個用的最多的,就是非甾體消炎藥,包括我們大家比較熟悉的,止痛類的藥物,在急性期的時候,都可以緩解症狀;另外一個就是可以使用這個激素,在這個關節炎急性發作期的時候,如果有關節的這個紅腫熱痛,那麼這個時候可以選用激素,小劑量的快速的改善症狀,控制病情。另外一個治療就是控制病情的藥物,那麼這個控制病情的藥物,第一大類就是傳統的慢作用的藥物,第二類就是生物製劑,第三大類就是植物類的藥物,不會單獨使用,可能聯用的這個機率會更高一些,所以這個類風溼關節炎的治療,就是除了急性期,要積極地控制症狀,然後要早期地使用這個生物製劑,然後要聯用一些藥物治療以外,關鍵是控制病情以後,後期的一個維持治療非常的重要,即使在病情緩解以後,也需要小劑量的長期維持,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生物製劑如果能夠長期維持,可能會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