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睪手術方式

小兒隱睪指睪丸未能按照正常發育程式從腰部腹膜後下降至陰囊。隱睪的發病率在生長髮育中逐漸降低,早產兒的發病率約30%,新生兒為4%,1歲時為0.66%,成年人為0.3%,表明睪丸的下降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在出生後睪丸仍可繼續下降。但一般至6個月之後,繼續下降的機會明顯減少。

小兒隱睪手術有傳統和微創兩種方法:傳統的手術方法是在腹股溝做切口,把睪丸鬆解後固定在陰囊裡面;微創手術是用腹腔鏡從肚子裡面把睪丸鬆解,然後固定在陰囊裡面。小兒隱睪除過手術治療,還可以透過激素治療,隱睪的發生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有關,激素用於治療隱睪受到普遍重視。用於治療隱睪的激素,主要有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黃體生成激素釋放激素和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主要成分是黃體生成激素,黃體生成激素刺激間質細胞,產生睪酮。應用時可出現陰莖增大、睪丸脹痛,如果劑量掌握不當,或較長期使用,可導致骨骺早期癒合。

預防小兒隱睪媽媽的做法:1、妊娠期,孕媽避免接觸含有雌激素的東西,減少激素對寶寶發育的不良影響。2、保證私處衛生,勤換內褲,用清水清洗私處即可,警惕陰道炎、宮頸炎,減少子宮感染的可能。3、孕期飲食要科學、合理。為寶寶發育儲存充足的營養,預防睪丸發育不良而造成的隱睪。4、睪丸不喜高溫,冬季寒冷時,不要靠近火爐等散發高溫的東西,以免損害睪丸。爸爸的做法:1、妻子妊娠期間,不要在家吸菸。在外吸菸後,記得刷牙換衣服後再與妻子親密接觸,儘可能避免菸草對妻子與胎兒的傷害。2、整理家中的化學物品,將其放在妻子無法接觸的地方。3、自己或者親屬曾患有隱睪的話,要及時告知醫生,讓醫生在寶寶出生後能立即做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