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要注意分期治療

急性乳腺炎要注意分期治療。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炎的一種症狀,在治療急性乳腺炎時一定要注意分期治療,這樣對乳腺炎的康復治療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1、急性乳腺炎早期的治療:初起階段主要表現為乳汁淤積,熱毒內盛,其治療原則為解毒清熱、通乳消腫,療效明顯。

2、急性乳腺炎化膿期治療:成膿期的治療有兩個原則:一是回乳。二是充分排膿。治療:清熱解毒,排毒透膿,外科:呈放射狀切開引流,以免傷及乳絡、乳暈、乳頭,乳房膿腫小而淺者,可用針管穿刺抽膿,外敷乳腺治癒膏,亦可用火針引流,用一根較粗的金屬針,用火焰燒紅,快速刺入膿腫處。然後迅速拔出。潰後期:此期治療以排膿提毒為法,區域性切排膿後用藥物提膿排毒,並用藥線引流,若膿出已淨,可改用生肌散收口,如有袋膿現象,則可用墊棉法治療,使膿液不致瀦留,如果形成乳房部竇道,以腐蝕管壁,待膿液消失後,予生肌散促進竇道癒合。

1、乳汁淤積為發病的重要原因。乳汁淤積的原因有:乳頭髮育不良、乳汁過多、嬰兒吸乳少、乳管不通等。

2、細菌入侵乳頭破損或皸裂,使細菌沿淋巴管入侵是感染的主要途徑。嬰兒口腔感染,吸乳或含乳頭睡眠,致使細菌直接進入乳管,上行至腺小葉也是感染的途徑之一。

飲食宜食清淡而富於營養,不宜吃海腥河鮮催奶的食物,忌吃燒、烤、煎、炸、溫熱性食物。期超短波理療,抗生素治療,必要時切開排膿。

急性乳腺炎一定要注意分期治療,這樣才能讓乳腺炎得到徹底的根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