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頻頻高發為什麼?

前列腺癌頻頻高發為什麼――前列腺癌是男性老年較多見的惡性腫瘤,在歐美國家發病率很高,北歐各國前列腺癌的發病率佔男性癌腫的第一位,美國佔第二位。在我國前列腺癌的發病率要低得多,不過,近年來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前列腺癌的發病原因目前還不完全清楚,腫瘤科醫院癌症專家提示,前列腺癌不同種族的發病率相差頗大:黃種人移民至歐美髮病率增加;以及閹割後的人不患前列腺癌等事實中看出。那麼前列腺癌的誘因有哪些?下面詳細為大家介紹:

前列腺癌的誘因有哪些1、化學致癌物質特殊工種或者來自環境汙染的鎘、苯等化學物質有致癌作用;吸菸者吸入的焦油等化學物質可以致癌,有資料表明,經常吸菸死於前列腺癌者比不吸菸者高出14倍。

前列腺癌的誘因有哪些2、前列腺的感染丹麥學者曾分析30年內前列腺癌死亡曲線與淋病發病率曲線,發現兩者十分相似。美國學者在一組回顧性研究中亦發現前列腺癌與淋病發病率之間存在明顯聯絡。有人做的試驗提示將某些病毒感染的大鼠前列腺的組織培養液注入同種大鼠,可使受感染的細胞發展成腫瘤。從而提出前列腺癌的病因和病毒感染、性病及前列腺慢性感染有關。

前列腺癌的誘因有哪些3、高脂飲食和肥胖的因素,也可能是前列腺癌的誘因。

目前,醫學界雖然尚未能完全認識前列腺癌的病因,但在日常生活中避免上述前列腺癌的誘因還是可能的,每個中老年人都應該自覺地加以注意。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