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危害有哪些?

抑鬱症病情患者單純看上去並不是很嚴重,但是一旦病情發作,這種病情是很可怕的,尤其是當抑鬱症病情發作的時候,這種病情很大程度上危害著患者的身體,所以我們要了解抑鬱症的危害,做好避免措施。

抑鬱症危害有哪些?

1、思維消極

事實上抑鬱症不僅會給有憂鬱心境可導致思維消極、悲觀和自責、自卑,猶如帶著有色眼睛看世界,感到任何事情都困難重重,對前途悲觀絕望。憂鬱症患者把自己看得一無是處、感到自己對不起他人、家屬和社會,認為自己罪惡深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壞蛋。

2、行為改變

抑鬱症的危害有哪些,行為改變是最常見的危害之一。行為改變典型表現是行動遲緩,精力減退,缺乏興趣和活力總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家務和日常活動都懶得去做,整天無精打采、身心疲憊。病人對周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對工作沒有一點兒熱情,平素衣著整潔的人也變的不修邊幅。

3、軀體症狀

抑鬱症的危害主要還有有食慾減退、體重下降、性慾減退、便秘、陽痿、閉經、乏力等。軀體不適感可涉及各臟器,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的症狀較常見。抑鬱症的軀體症狀往往查無實據,且多為非特異性的,難以定位,但一定要排除軀體疾病。

4、睡眠障礙

抑鬱症患者常有頑固性睡眠障礙,發生率高達98%,表現為失眠、入睡困難、早醒、睡眠節律紊亂、睡眠質量差等形式。抑鬱症患者早醒尤其是在清晨3~5時醒來,此時情緒低落,自殺的危險最大,這也是抑鬱症的危害之一。

抑鬱症的危害就為大家講述到這,希望患者都要了解清楚,認真對待自身病情,千萬不能小看這種看似不嚴重的病情,最後希望患者及早治癒自身病情,調節心理因素,要對自身病情有耐心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