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癲癇病患者懷孕後如何用藥

女性癲癇病患者如果癲癇發作頻繁,女性癲癇病患者懷孕後用藥是權衡利弊後的選擇。並且是懷孕初期,可以考慮終止妊娠,因為妊娠初期是胎兒成型階段,無論是癲癇病發作造成的子宮缺氧,還是抗癲癇藥的毒副作用,對胎兒的傷害都非常大。

但是癲癇病發作和抗癲癇藥的使用都會對胎兒發生不良影響。雖然可以在癲癇發作得到有效控制後在懷孕,女性癲癇患者都希望能夠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但是有些患者癲癇病發作會因為妊娠而加重。這就需要選擇一個合適的用藥原則來儘量減輕抗癲癇藥對胎兒的影響。癲癇妊娠期用藥原則,來了解一下。

按道理說,大部分抗癲癇藥物是能夠透過胎盤屏障的所以。癲癇患者在妊娠期最好不要使用抗癲癇藥物。但因為相當一區域性癲癇患者在妊娠期發作頻率增高,發作水平也較平時嚴重,即使看起來是已經有較長時間停止發作的患者,妊娠期間也可能又出現發作,還有極少數患者在妊娠期發作高度集中,導致癲癇病繼續狀態。

唯一的方法是用藥。既要控制發作,呈現了上述情況。又力求做到優生,同時還要最大限度地減少抗癲癇藥物的毒副作用對胎兒的影響。

癲癇病發作控制較好,懷孕前期不至於出現影響妊娠發作的患者,最好停用抗癲癇藥物,非用藥不可的要儘量減少劑量,把劑量控制在最低有效劑量。注意藥物選擇,一定要選用毒副作用最小,無明顯致畸作用的藥物。從整體上說,妊娠期間使用抗癲癇中藥對孕婦和胎兒的平安係數更大些。

女性癲癇病患者出來要注意懷孕期間的用藥外,還要注意哺乳期的服藥原則,抗癲癇藥物對寶寶的危害很大,女性癲癇病患者需要做好預防。

<-r-><-n->/*重點閱讀*/<-r-><-n->#Preadblock{height:230px; position:relative;}<-r-><-n->#Pread {padding:10px 0px 6px 10px;width:546px;color:#404040;border:#ED4A86 solid 1px;text-align:left; position:absolute;} <-r-><-n->#Pread td{line-height:24px;}<-r-><-n->#Pread .una {border-left:1px solid #ccc;border-right:1px solid #ccc}<-r-><-n->#Pread .una a{ text-decoration:underline}<-r-><-n->#Pread .una a:hover{ text-decoration:none}<-r-><-n->#Pread a{color:#000; text-decoration:none}<-r-><-n->#Pread img{ margin-bottom:5px}<-r-><-n->#Pread .nw{border:#06c solid 1px; background:#e8eff7;color:#000}<-r-><-n->#Pread .nw td{background-position:bottom; background-repeat:repeat-x;}<-r-><-n->#Pread .nw span{ margin:0 20px 0 10px}<-r-><-n->#Pread .nw a{color:#000}<-r-><-n-><-r-><-n->.zdyd_r{color:#ED4A86;font-weight:800;background-color:#fff; font-size:12px; padding:0 5px; position:absolute; top:-12px; <-r-><-n-><-r-><-n->margin-left:10px;}<-r-><-n->.jdht_r{ color:#ED4A86;font-weight:800;background-color:#fff; font-size:12px; padding:0 5px; position:absolute; top:-12px; <-r-><-n-><-r-><-n->margin-left:280px;}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