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和鞘膜積液4歲不治能自愈麼

我侄子今年4歲,前段時間總是說小腹下面疼,然後我們自己檢視了下,發現有腫塊,於是馬上去醫院作了檢查,發現得了小兒疝氣,在做B超時還發現有一點鞘膜積液。真是沒想到小小年紀,會有這些疾病。醫生建議手術治療,但是我們怕手術會對小孩有傷害,而且手術留下的疤痕,等長大後變成一大塊,不好看。現在孩子才4歲,小孩子的自愈能力都比較強,能不能透過調理,比如食療之類的,進行自愈呢。

1小兒疝氣的話要在小孩子一歲前,才有自愈的可能,只要病情不太嚴重,可以進行食療或中醫治療配以小兒疝氣帶,一般可以自愈。也有一歲前病情嚴重的,那還是要手術。四歲的孩子就完全不可能自愈了,必須儘快手術。

2小孩子鞘膜積液一般從出生到6個月可以自愈,大於6個月的孩子要自愈就有點難了。一歲以後還有鞘膜積液的話,是不會自愈的了,必須手術治療。一般6個月以後的孩子有鞘膜積液,最好儘早手術治療,可以採用微創奈米手術,無痛苦、無損傷而且速度快。

3所以4歲的孩子得小兒疝氣和鞘膜積液,是無法自愈的,必須分別做相應的手術治療,兩種不同的手術。可以尋求醫生的意見,制定合適的治療方案。術後要注意護理,畢竟孩子還小,家長要隨時看護好孩子,特別是疝氣手術傷口要保護好。

小兒疝氣以及鞘膜積液雖然是小孩子的常見病,但是不能因此忽視不及時治療。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囑咐和建議進行合理治療,如果有做手術,那術後護理一定要做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